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警情通报

保卫处破获2起自行车偷盗案

开学后,就学校当前形势,校领导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保卫处针对当前突出的“自行车偷盗案”问题,结合“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强了治安巡查力度,并采取点面布控、巡逻蹲守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一切偷盗犯罪活动。目前,保卫处已成功破获2起自行车偷盗案件。案情通报如下:

1、9月25日下午,在前湖校区主教楼附近当场抓获正在实施偷盗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一名,经过初步审讯,了解此嫌疑人为偷盗惯犯,长期在红角洲地带作案。此案件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2、9月26上午,在前湖校区学生宿舍21栋楼下成功抓获正在实施盗窃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一名,该嫌疑人系红角洲某高校毕业生,毕业后一直租住在省庄后街,长期以依靠父母生活费及盗窃自行车销赃为主要经济来源。嫌疑人交代自今年4月份以来长期红角洲高校园区内盗窃自行车20余辆,并采取网络贴吧发布消息方式来出售赃车获利。该案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保卫处协助公安机关嫌疑人的租住窝点进行了清查,发现大量作案工具及各类锁具和钥匙,同时收缴了各类脏车十辆。

保卫处温馨提示广大师生员工:1、请购买有质量保证的品牌锁,将自己的非机动车锁牢,切勿贪图便宜购买劣质产品;2、如发现路上有陌生人(男、女)推行“车锁未插钥匙”的电动车,或出现2人推行非机动车的可疑人员,请及时拔打报警电话(83969110)或就近前往治安管理人员处报警。

 

                         保 卫 处

                       2014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