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警情通报

警情通报

201612月,保卫处工作人员成功破获重大校内盗窃案件2起,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受到属地公安机关及我校师生的高度评价。

201611月19日9时,前湖校区信工学院学生2台笔记本电脑被盗,保卫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警区人员历经长达35天的蹲点布控后,于12月29日凌晨3点20分,在前湖校区学生公寓20栋抓获企图爬窗入室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1名。经审讯,该嫌疑人分别于2016年11月19日、11月21日、12月5日、12月21日及12月29日被抓捕5次,期间盗窃笔记本电脑12台、手机4部、卡地亚男士手表1块、U盘1个、手机充电宝1个、吉他1把、现金8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针对近期校内发生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保卫处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周密部署,在警区人员为期一周的蹲点布控后,于2016年12月2日13时成功抓获1名在校盗窃电瓶的惯犯。经审查,该嫌疑人在校作案高达25起以上。据属地公安机关核实,该嫌疑人曾在红角洲各高校及周边楼盘实施盗窃案多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保卫处决定对上述参与侦破案件的工作人员予以表彰奖励,以资鼓励。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再创佳绩。

 

南昌大学保卫处

                             2017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