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东湖校区医学院图书馆消防演练

 

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学校职工应急疏散、自防自救能力, 4月16日下午,保卫处和东湖校区医学院图书馆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水枪出水练习。图书馆馆长朱清仙、副馆长熊文龙、副馆长胡建次、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聂建伟及消防科工作人员、警区及物业工作人员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活动开始。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在馆内看书的学生进行安全疏散,迅速逃离,并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进行自防自救。

在应急逃生演练过程中,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学生都能够按照预案顺利逃生,能够比较好的掌握火场逃生技能。与此同时,消防科和警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水带接驳和水枪出水灭火演练。

此次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加强了消防警区联动,检验了图书馆工作人员防范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灾自救意识,为学校的安全稳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