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南昌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反诈防范知识讲座 ——红角洲派出所走进南昌大学“开学第一课”

202434下午,在前湖校区环材楼b101教室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反诈防范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南昌市公安局红角洲派出所邓必星警官主讲,我校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70e39406b0bb45fd8abbca7c6ad7cb70.jpg

邓警官首先从五大基本需求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诈骗的历史、特性、危害及常见的手法套路。他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师生们应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对各类诈骗手段进行辨识。同时,他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大家要切实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求同学们积极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且现场给大家发放了反诈宣传手册。

3fe7b17192304190a7086559f845a800.jpg

本次讲座的举办,加深了学生们对各种诈骗陷阱的认识,提升了大家的警惕性和防范性。南昌大学党委保卫部将持续与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定期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技巧,共同打击校园诈骗行为,确保师生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