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23年“前湖之盾”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开展应急演练指示要求提升我校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我校于11月3日下午,联同辖区红角洲派出所、市公安特警警务站在前湖校区室内体育馆区域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6de015e3c84c4a18bfb2f340393079f3.jpg

本次演练共分为人员应急疏散伤员应急救援疑犯防暴力抓捕疑犯驾车冲击校门四个内容十个环节每一环节,环环紧扣,层层压实。在人员应急疏散和伤员应急救援环节中,我校指挥中心接警后紧急命令保卫处应急处置组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和门卫组对校门禁进行管制、通知校医疗队赴现场进行医疗救置、下达现场执勤人员组织疏散和伤员救护、并向辖区公安机关报警请求支援处置等指令。在疑犯防暴力抓捕疑犯驾车冲击校门环节中我校保卫部(处)安保工作人员协同公安民警特警犯罪分子成功制服抓捕,并将其带离现场整个演习过程衔接紧凑、左右联动、通力合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bc83601cbfcf413596affbdbb0223281.jpg

ed7e93482f674928ab4f1b4c731e750d.jpg

演练结束后,红角洲派出所程警官和南昌市特警支队岭口路警务站副站长陈雷对此次演习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学校在这次演练中表现出了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紧急情况处置能力。

最后,张自峰处长对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演习是学校对全校师生员工安全工作的重视,也是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并表示对于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将会优化和改进应急处置预案。

66e36ef19d4e433dba661388521110df.jpg

本次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提高了师生员工的应急能力和安全意识,也提升了我校的整体应急处置水平,为今后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