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保卫处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保卫处贯彻学校党政决策,履行部门职责,结合《南昌大学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根本使命,围绕“以改革谋发展、以发展求创新、以创新促特色”的发展思路,全面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以创新工作模式,狠抓“一个”核心点

结合保卫处新的管理运行模式,强化警区制标准化建设,促进责权利相统一。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安全责任下移,无盲区无死角,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人人担责、人人负责”的责任网络。同时,运用好综合治理工作这个抓手,要求全校各综治责任单位,一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工作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好相应的工作职责。二是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对安全稳定工作必须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三是充分发挥问责“杀威棒”作用,切实做到问责必严、失责必究、有过必罚。力争实现全年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二、运用科技化手段,打造“两个”建设项目

1继续推进“三期监控系统”建设项目

按照2014年监控系统建设顶层设计规划,2017年计划投入360万元,将实施监控系统第三期建设项目。重点完成前湖校区基础实验大楼公共区域、部分学生宿舍更换高清系统和家属区改造增补,全面提升中心、警区、楼栋三级监控平台层次,解决监控中心指挥与“ 110” 值班室联动,新老校区监控中心联网,值班巡逻轨迹查询等问题。打造全方位视角、定点报警监控平台,监控覆盖率前湖校区提高5-8%,老校区提高10%。

2、实施推进“门禁智能化系统升级改造”建设项目。

计划在17年投入80万元完成门禁智能化系统升级改造建设项目。2月份协助信工学院专家确定论证方案,3月启动建设招标程序,9月完成全部建设项目。该建设项目完成后,将实行“无卡”通行方式,可有效缓解门禁通行压力,减少管理成本,确保准确识别、快速通行。

三、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三个”问题

1深入研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制及事故责任追究办法。

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上下联责,有责必究”岗位责任制的落实。重新制订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及安全责任处罚规定等制度,利用综治考核手段,实行治安、消防、交通等责任整改通知书和保卫处整改抄告单制度,建立约束,经济处罚,政绩“四个挂钩”的责任追究机制。

2、运用网格化管理,逐步推动学校非机动车集中停放点建设。

结合学校架空层规划方案和楼栋“庭院”式封闭管理模式,17年初前期配合有关部门完成调研论证,采取逐步实施、逐个建设,总结经验不断加强完善。确保分布均匀,结构合理,分类停放的效果,达到既能防火防盗,又能便捷使用的目的。

3规范管理模式,进一步明确校园环游车发展定位。

20178月31日 ,校园环游车合同到期,保卫处作为职能管理部门,既直接参与管理又负责管理收费,超出了职责范围,制约了职权的利用。因此,对环游车在其合同到期前必须确定发现定位问题。保卫处一方面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研论证工作,为学校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客观建议;另一方面,在此期间,充分利用道路监控测速系统和车载GPS系统,加大违规处罚力度,力争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不出现群体性纠纷,确保和平过渡。

四、创新工作理念意识,实现“四个”保证

1、以“提升内涵建设,谋求创新发展”为指导,建立条块结合、条包块管的管理体制。力争实现全年组织消防演练16年提高12%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普及率达到58%,火灾发生率较往年下降30%。

2、以“优化顶层结构,理顺内外部关系”为重点。实行警力前移、重心下沉、责任连带的工作模式。力争公共区域非机动车被盗案件同比16年下降30%,抓现行犯罪嫌疑人不低于75名。

3、以“忠诚、责任、服务、奉献”为宗旨,建立一站式便民服务和交通、指挥中心平台。力争做到接访投诉率同比16年下降23%,服务满意度同比16年提升40%,道路交通事故率同比16年下降20%,机动车交通违规处理不低于  380起。

4、以“开展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为载体,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力争做到组织两次全体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处班子每名成员帮扶对象不少于3名,各党总支委员不少于2名,各支部书记不少于1名,发展2-3名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