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软件学院学生公寓应急疏散、灭火演练

 

为加强青山湖校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灭火技能, 4月10日保卫处和软件学院及昌建物业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练习,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德才、副书记罗荣萍、学工办主任余克弟以及学院学生共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火警疏散演练主要培养师生遇火情后自救逃生能力,演练在九、十栋的学生中展开,假设九、十栋学生公寓发生火情,在我处消防科、后勤物业等人员协助下,软件学院老师及工作人员担任总指挥,要求学生迅速撤离险情,参演人员全部顺利逃生。

我处消防科副科长聂建伟对刚结束的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同时对接下来的灭火演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做了详尽的讲解和要求。随后学生分批分组在演练现场摆放的2个油盆前进行实战灭火,由于事前准备充分,现场指挥得当,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参演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丰富的消防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消防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