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南昌大学第二届教职工消防技能竞赛在前湖校区成功举行

    为普及消防技能,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师生心中,11月7日,由南昌大学工会主办、保卫处承办的南昌大学第二届教职工消防技能竞赛在前湖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18支队伍同场竞技,在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同时展现熟练的消防应急技能。南昌大学党委委员、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到场观看了比赛,并表示“比赛既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更重要的是赛出能力,为师生平安多添一份保障。”


5c7631b25a5043429d233f2b63715e65.png f89010649879410d81741f9410389b6f.png

    与去年学校首届消防技能竞赛相比,此次竞赛吸引了许多教职工自愿报名,其中还不乏女性教职工的身影。竞赛共设有消防着装比拼、水带连接和油盆灭火三个项目,既有个人安全防护技能的展示,也有团队接力、协同作战的展现,在考验个人技能熟练度的同时也考验团队合作默契。

e5b3133ed1af4ec0a10c51d915967c9a.png

经过三轮比拼,最终软件学院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后勤服务集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二等奖,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部机关以及机关党委获三等奖。为了让学校教职工扎实掌握消防技能,保卫处消防科经常根据各学院要求,“量身定制”消防培训课程,通过针对性培训提升教职工安全意识。

本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校教职工消防技能的一次大练兵,不仅创新了消防知识的宣传方式,还有助于教职工将知识转化为实践,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