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南昌大学2019年综治维稳干部培训在前湖校区顺利举办

    9a4502431535416da1eace1c5a02c920.jpg

    10月28日至30日,学校在前湖校区举办了2019年度综治维稳干部培训班。学校各综治责任单位兼职干部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政法委综治三处王庆新副处长、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戴乐旺处长、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滕勇前部长及省国安厅的专家授课。

王庆新系统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精神,并通过现实案例剖析,让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怎样开展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戴乐旺结合当前高校面临的形势及现状,从意识形态、政治安全、非正常死亡和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等方面工作内容,为大家详细阐述了重点人员管控、网络舆情监控、安全宣传教育、防范抵御境外组织渗透、校园阵地等领域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的防范化解路径。滕勇前详细解读了党的宗教理论和政策方面的知识,让大家了解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同时,结合国内外和高校形势,对民族风俗习惯、民族关系现状、校园宗教渗透和民族宗教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提高了大家处理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国家安全部门的专家对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敌对势力渗透的方式进行了讲解,通过真实案例,加深了大家对国家安全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和维稳意识。

培训结束后,校综治办主任李前华同志又对学校综治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一是强调了校内综治维稳信息报送要及时、准确;二是对学校平安江西志愿者活动开展进行了动员部署;三是要求各责任单位参照最新的考核标准,认真做好自查自纠,为年底的综合考核做好准备。

此次培训使学校综治维稳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握当前综维稳工作的政策和要求,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升了学校综治维稳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