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2013年“119”消防宣传日--图书馆、保卫处应急疏散、灭火演练纪实

 

为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在 “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图书馆、保卫处于2013年11月8日上午10时,在前湖校区图书馆联合举行了应急疏散逃生、扑灭初级火灾综合型的消防演练。

上午10时整,随着模拟火灾火苗腾空,火警警报响起。正在馆内学习的同学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迅速撤离“火灾现场”。十分钟后,同学及馆内工作人员安全疏散之户外,随后,在图书馆前广场进行了扑灭初级火灾的实战灭火演练。

通过这次演练,达到以下演练目的:图书馆出现火警时,馆员及学生学生了熟练掌握利用图书馆地形疏散、避难、逃生;物业保安掌握紧急疏散方法;现场实战灭火,掌握快速有效扑救初期灭火方法;保卫处提高处置紧急火灾突发事件能力。通过实战演练,提高图书馆内部各部门的相互协调能力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演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参加这次演练的有保卫处消防科全体人员、图书馆部分教职工以及学生共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