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119消防宣传月 南大名校行

为全面提升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夯实火灾防控基础,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125日,由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大院大队与我校共同举行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夜市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质量发展”的消防安全理念,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助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走深走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丹、校保卫处处长张自峰、校保卫处副处长张剑峰、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大院大队副大队长段国强参加了开幕式。

副校长吴丹在致辞中表示,要以此次消防夜市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52056a196c5a43ebbdbd2693afb76003.jpg


本次消防夜市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在线上“南昌消防”抖音直播间里,通过主持人介绍体验项目、消防车辆与器材功能、搜救犬表演、随机采访等形式,提高师生参与度,最终直播间观看人数突破1.2万人。线下活动开展了拍照打卡发布文案、水带保龄球、扛假人、灭火体验及趣味套圈、乘坐消防云梯车等多种体验式活动,使师生能与消防器材和消防员进行“零距离”接触,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活动。

d3d8c5961543494a9cc1ae2e3f0cd793.jpg

b63a7940526c43c5bd850b83b628ff02.jpg

本次消防夜市活动,激发了师生参与消防的主动性、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加大了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也为我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开展开拓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