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保卫处全力保障2017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96日至7日,南昌大学迎来了12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新同学,面对每一位朝气活力的新生和满怀喜悦与期冀的新生家长,保卫处全体人员以最真诚的心和最热忱的服务,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项工作,圆满完成了2017年迎新期间的安保警卫任务。

充分准备,保障迎新顺利。我处结合学校今年迎新工作的特点,细化工作职责,周密部署工作任务,并考察路线、实地预演,紧锣密鼓地做好充分准备。尤其针对交通秩序行车拥堵、停车难等问题,制定合理的行车路线、采取有效的交通管制、在校门及校内各路口设立醒目的指示标志等,通过种种有效举措,确保交通井然有序。为保障校园营业网点有序经营,提前约谈商家,尤其针对校园“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提出具体要求,确保迎新期间无出店经营等现象。

全力以赴,持续作战。迎新期间校园人流量和车流量大、安保任务重、服务要求高,保卫处全处上下“一盘棋”,团结合作、恪尽职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指挥中心组着眼工作全局,把握重点、统筹兼顾;交通门禁组耐心引导每辆车按序通行、有序停放,并邀请红角洲交警中队民警现场指导,缓解了重点部位交通压力,迎新期间未发生交通拥堵及交通安全事故,确保了交通秩序良好畅通,师生投诉率较去年有所下降现场秩序、清理整治组,加强了对商业网点、流动摊点的严防严控,清理违章摊点8个,收缴物品6批,未发现校内不合格物品出售现象,比去年有较大改观110”执勤组,认真巡查、文明执勤,配合南昌市缉毒大队在学校食堂门口设立展板,开展预防毒品的宣传教育活动;并邀请了红角洲片区警长现场指导、驻校执勤,加强了校园治安防控及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今年迎新期间,校园内未出现重大治安事件、重大安全事故和**件火车站执勤组联合各学院在南昌西站及火车站设立接站点,有效阻止了无关人员拉拢新生办理各类业务的行为,为新生、家长的人身及财物安全提供安全保障。

保卫处全体人员统一着装、笑脸相迎,实行“首问责任制”,主动、热情、周到、耐心的服务得到了我校师生的肯定,保障了校园迎新各项工作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