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宣传车进校园―南昌大学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系列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关于在军训学生中增加消防安全教育内容的通知》精神,提升新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17日、18日,我校邀请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安全宣传车”进校园,为军训中的新生们上了两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同学们在消防安全宣传车上参观了火灾烟雾传播演示模型和电器火灾喷淋演示系统,实际操作了大屏幕体感定位模拟灭火、119报警系统,消防水枪操作训练系统等项目,现场搭建了火灾逃生模拟充气帐篷,参与了模拟火灾逃生。消防安全讲解员通过讲解每个板块的实际操作,教会了大家很多消防知识,最后,还为每名同学发放了消防宣传品,并邀请大家关注南昌消防微信公众号。

此次是南昌市消防宣传车首次亮相大学校园,这样的消防安全课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有效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让学生“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